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

9月29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盘锦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作主题发布,全面系统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盘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盘锦本土红色故事,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部署、重要举措和积极成果等。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盘锦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组织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盘锦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保证。

十年来,盘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思想建设为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共盘锦市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十年来,盘锦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走深走实走心上持续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市委把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针对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制定6个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各类读书班、研讨班、专题讲座、举办“找差距、补短板”学习班等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著作为重点教材开展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理论根基。

十年来,盘锦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选育管用全链条推进,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选人用人的精准性和公认度不断提升。创新推进人才工作。深入实施“盘锦英才”计划,已评选出各类人才及团队45个,连续4年开展清华大学学子来盘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带土移植”项目7项,3个项目纳入省“揭榜挂帅”名单。组建7个产业帮扶联盟、11支专家服务团队,大力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十年来,盘锦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严格党员日常监督,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水平。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市4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创建达标,其中有51个党支部被评为省级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

十年来,盘锦坚持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围绕提升审查调查“质、量、效”,建立问题线索督办长效机制,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抓实监督检查、查办案件、教育警示、以案促改、健全制度等全链条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以人民为中心,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抓到底。

十年来,盘锦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推进平安盘锦建设。全面提升平安盘锦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全市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清朗,为新时代盘锦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连续四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两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2020年盘锦被选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批试点市。2020—2021年连续两年命案发案率保持全省最低,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连续两年全省正向排名第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二年,盘锦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普讲座进校园,守护“睛彩”未来
下一篇: 市科技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