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一、深入盘山县西部镇街,全面摸排调研

市科技局针对西部镇街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对水稻育种、设施农业、水产养殖与育种、农产品深加工、果树种植等领域的农业科技型企业进行了系统调研,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同时,针对企业技术需求,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院所,加速优秀农业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目前,为企业对接了省农科院、沈阳农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家院校多个专家团队。

二、大力实施农村科特派制度

积极向省科技厅争取技术支持,为农民提供包括示范、培训、咨询在内的科技服务2022年承接4个省级科技特派团开展科技咨询、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推广、技能培训等工作。沈阳农业大学代汉萍树莓特派团已与羊圈子镇景瑞公司对接成功,并为企业开展了技术咨询,提供技术服务优良树莓新品种等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

1、实施科技特派工程

围绕西部镇街实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征集科技特派计划需求工作基础上,引进省、市两级科技特派团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同时,安排有意愿并能切实承担科研及推广的工作人员参与省、市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支持重点乡镇农业技术信息和政策宣传等推广服务工作。

2、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送科技下乡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企业家高级班培训。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从亟需解决的种养殖技术问题入手,组织专家,通过开展现场咨询服务与集中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向农民群众传播实用技术,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3、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

针对西部三镇产业化发展现状,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院所,持续加强柔性引才引智工作,紧扣当地需求,聚焦重点行业,深耕当地产业,切实推动实现专家服务工作“基础牢、地气足、靶向准、收效实”,加速优秀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召开
下一篇: 美丽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