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蓝光电持续创新再获省级科技进步奖

2022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于日前揭晓,辽宁中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移动设备用音圈电机结构与关键部件的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这也是中蓝光电第二次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

“移动设备用音圈电机结构与关键部件的研发及应用”项目是中蓝光电针对移动设备摄像头行业中音圈电机因空间限制而出现的弹片变形、无法精准对焦、断线不良等瓶颈问题,立项研发的自主科研项目。中蓝光电的科研团队经过潜心攻关,最终开发出“一种音圈马达用抗扭结构”,并设计出全新的弹片、铁壳、底座,改善了音圈电机产品的空间与体积,解决了音圈电机伴随空间狭小出现的各种问题。

“移动设备用音圈电机结构与关键部件的研发及应用”项目的成功攻关,为中蓝光电后续产品序列的不断延展及创新打下坚实基础,巩固了企业在行业领域的科技领跑地位,为企业进一步拓宽市场、握牢发展主动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盘锦本地组建、本地发展、本地壮大的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光学电子产业链头部企业,中蓝光电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将关键技术的自立自强作为企业的“发展信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能力,聚焦“卡脖子”的前沿技术,开发出多种全球技术领先产品,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全面国产替代。

“科技创新是中蓝的发展着力点之一,我们正在依托科研团队优势和关键技术、核心品牌打造联合创新、共享发展的新格局!”企业副总裁陈军说,再获省级科技进步奖是对中蓝光电的认可和激励。新的发展阶段,中蓝光电在持续增强科技实力、实现更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突破的同时,积极践行民企担当,推动光学电子产业链快速集聚,努力把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打造成为东北最大的智慧化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中蓝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