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3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公布 辽宁多名科学家获奖

  7月17日,第五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吴凯丰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王博教授、邹丽教授分别在化学新材料、先进制造和交通建筑领域脱颖而出,邹丽教授也是该奖项交通建筑领域首位女性获奖者。

  “科学探索奖”设立于2018年。由杨振宁、饶毅、施一公、潘建伟、谢晓亮等14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共同发起。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之一,奖项旨在鼓励青年科学家心无旁骛地探索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无人区”,探索社会支持基础研究的长效机制。

  我省三位科学家的获奖,代表着我省在相关基础科学研究领域的优势和丰厚的科技人才储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年行动首战进行时|盘锦: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之[发力工业经济]...
下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听取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保供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通过《关于积极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