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副省长高涛到盘山县和大洼区调研

711日,副省长高涛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盘山县和大洼区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高涛一行先后来到辽宁丰瑞天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盘锦绕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胡家镇河蟹市场秀玲河蟹专业合作社、大洼区水稻病虫害生态防控示范基地和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水飞蓟精深加工、稻鱼蟹虾综合种养特色产业发展、河蟹产业发展及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及水稻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科技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家主体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带动农民等情况,每到一处均关心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大家做优做强、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高涛听取了相关县区和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盘锦乡村振兴基础较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拿出务实有力的政策举措、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的韧劲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作示范,努力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贡献盘锦力量。

高涛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紧密结合盘锦实际,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抓好“五个振兴”,科学统筹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治理、城乡融合,推动“三农”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工作和政策稳定连续性,抓好盘山县、大洼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加强对重点群体风险监测、预警,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深入实施“揭榜挂帅”计划,整合各类优势科研资源,推动农业科技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农村宅基地和“三变”改革,释放农业农村内生动力。

会上,高涛还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有关部署提出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伟,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甄杰,省科技厅副厅长许爱东参加调研。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挥科教优势 赋能辽宁振兴
下一篇: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能耗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