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共赴科学盛宴!2023年盘锦市科技活动周启幕

5月21日,盘锦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兴隆台区步行街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

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展示新时代我市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安全生产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等内容;

深入解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重要意义;

广泛宣传我国优秀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此次启动仪式吸引了上百名群众到现场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知识展览,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广大市民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讲解科技政策、安全生产、医疗保健等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

在活动周期间,市科技局还将组织“科技进企业”“科技进校园”“科技进社区”“科技进乡村”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主题科普活动。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将深入街道、社区、学校等场所,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及生态环保、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面向基层开展送科技下乡,选购农业实用技术书籍,深入乡镇,把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积极组织我市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和科研机构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培养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树立投身科技事业的远大志向。

本次科技活动周通过组织开展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科普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学科学、爱科学的高潮,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为推动盘锦高质量发展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总体工作方案和近期举措 审议通过《...
下一篇: 攻克“卡脖子”技术,盘锦天意石油装备闯出大市场! 盘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