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升级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8月23日,盘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升级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盘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建设的指示要求,审议《关于支持辽宁盘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建设若干措施》,并就进一步加快中试基地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出席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中试是建立在科技成果和产品间的通道与桥梁,是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必经之路,也是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的重要载体。建设国家级精细化工中试基地,既是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盘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打造“立足盘锦、面向辽宁、辐射东北、服务全国”的公共精细化工中试基地目标,扎实做好政策扶持,提供精准服务,着力建链强链补链,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更多精细化工科研成果落地,为我省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贡献盘锦力量。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升级建设。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智慧化水平,提升中试基地承载能力,为推动中试基地持续发展打好基础。要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建立健全准入、退出机制,提升专业服务水平,着力建设高水平中试运营团队,提高中试基地运营效率。要强化中试项目引进实施,通过推介招商、合作招商、产业链招商,招引更多优质中试项目,叫响盘锦“中试”品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中试成果就地转化机制,大力推行中试项目双向承诺制,努力将优质中试成果留在本地,让更多科技“苗”在盘锦“生根发芽”。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以钉钉子精神,确保中试基地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按照既定目标,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件件落地、条条落实。要全面加强相关政策、知识、法规的学习掌握,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加快推动我市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向国家级目标迈进。

市领导杨凯、崔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图读懂丨深入实施“盘锦英才计划”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措施...
下一篇: 邢鹏到盘锦高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