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邢鹏到盘锦高新区调研

7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到盘锦高新区进行工作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高新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势头,全面加快晋位升级、跨越发展、转型发展步伐,努力在稳定全市经济增长中争先锋、打头阵、当尖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邢鹏一行先后来到辽宁百思特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一期)和盘锦广田热电有限公司清洁供暖扩能项目现场,走进车间厂房和项目建设现场,看设备、问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企业是园区发展的核心支撑,高新区要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业主单位要坚持高标建设,加强科学调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鹏认真听取高新区负责同志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对全市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在全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高新区坚持稳中求进,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成效、在科技创新上有突破、在风险防范上有经验,为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邢鹏强调,高新区产业基础实、发展态势好,要在提质提速上下功夫,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以高效率项目建设和高质量营商服务,推动园区健康发展。要在晋位升级上下功夫,对标国家高新区标准体系及国内一流园区,强化规划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内功”修炼,做好沟通争取,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要在强基强链上下功夫,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围绕头部企业延伸拓宽产业链,做到全产业链“吃干榨净”,形成相对完备的产业体系和招引格局,破解 “碎片化”难题。要在成效成事上下功夫,坚定好的发展思路、维持好的发展势头、保持好的工作状态,努力在稳定全市经济增长中争先锋、打头阵、当尖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精细化工中试基地升级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下一篇: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我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