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到现场解决问题 盘锦发布

进入汛期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抗洪一线,既看险情、查灾情,又看灾民安置、生活情况;既了解党员干部是否坚守岗位,更关注党员干部做了哪些事、解决了哪些问题,还有哪些问题尚待解决。以上率下现场办公,传递着一种鲜明的工作导向:到现场解决问题。

现场是集中反映问题的地方,破解问题的很多办法也蕴含在现场。防汛抗洪是一项系统工程,内容繁杂,往往一个问题就关联着三四个部门,甚至更多部门,有条条有块块,有属地有行业,容易产生信息不对称或失真的现象。我们只有不满足于从文件上、会议上获得信息,到防汛抗洪第一线了解最真实的情况,听到更多基层群众的心声,才能做出科学分析、研判,更精准地解决问题。

到现场解决问题,我们能更有底气。比如,听说受灾百姓都已经安置好了,那就到安置点去看看,百姓到底生活得咋样;听说堤坝又加固了几米高,那就到坝上去走走,到底高没高、高多少……这些问题,到了现场,百闻不如一见。这样解决问题,我们既减少了主观臆断,多了实实在在的内容;又能掌握详细情况,为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提供了真实的依据。

防汛抗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只有到现场,融入到人民群众当中,打通与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才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所思所想,才能更好地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现场见功力,也见作风。

现场,是我们发现问题的源头,也是检验工作质量的“试金石”。防汛抗洪工作进入到后续的关键阶段,要求我们要更高效、更精准、更细致地解决各种问题。多到现场去,就会用好用活这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金钥匙”。

当然,到现场去,我们要用好“四不两直”的调研方法,更能真实看到现场,这样才能确保自身“知情权”不受影响和干扰,避免片面、虚假信息误导抗洪工作的决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核、一城、五区”,辽宁发布重磅《规划》布局氢能产业
下一篇: 辽河油田冷家油田开发公司打响水淹区复产“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