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河油田冷家油田开发公司打响水淹区复产“第一枪”

连日来,罕见洪灾给辽河油田生产带来严重影响。昨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传来——冷家油田开发公司打响了水淹区复产“第一枪”。
冷家油田开发公司
8月9日上午11时,随着冷家油田开发公司冷43-37-170井的成功启抽,采油作业三区1号台、10号台4口油井全部投入运行,打响了该公司水淹区复产“第一枪”。
进入8月,辽河冷家段水位逐步回落。为尽快抢回汛情影响的产量,该公司领导科学研判,决定对采油作业三区1号台、10号台4口井进行复产。
8月3日-4日
积极组织60人复产队伍,历时两天,装运土袋千余个,对井场围堰多处溃口进行封堵、加固。
8月5日
调运10台潜水泵,3天对两个平台排水2万余立方米。
8月8日
组织机关及班站人员对水淹区设备及低压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对两条测试不合格的主电缆进行更换,对火管炉进行试点,并全面更换压力表、温度计,确保设备设施完好。
8月9日上午9时,该公司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采油作业三区召开复产会,明确复产方案,分析风险点源,做出风险提示,要求进入平台内全部员工穿工服、绝缘靴、携带绝缘手套、穿救生衣、带试电笔,并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
复产人员兵分三组开展工作。一组负责打开油井流程各部位阀门、开掺稀油阀门、天然气来气阀门及各类计量阀组阀门,对两个平台进行扫线。二组负责按照电路三张安全审批单要求逐项进行高压至低压送电安全排查,确保送电安全。三组在检查各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确认无误后,打开生产、套管阀门,关闭直通阀门后开始启抽。
本次复产工作的成功,拉开了冷家油田开发公司水淹区复产的帷幕,也标志着该公司采油作业三区油井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该公司将利用无人机及海上救援队伍巡检等方式,及时掌握水淹区水位变化情况,按照以人为本、环保先行、以站为基的原则,分级开展复产工作,力争在8月底全面复产水淹区剩余的107口油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到现场解决问题 盘锦发布
下一篇: 高度负责——二论当前防汛抗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