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高度负责——二论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思想、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全力以赴。
高度负责,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滔滔而来的洪水,我们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心全意做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当家人。防汛最关键阶段,我们每一次做的部署和安排,都是检验我们是否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试金石。因此,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勠力同心、并肩作战,做到“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辽河大堤的行洪安全”。
高度负责,就是要强化底线思维,扛稳防汛重任。就整个防汛抗洪战役而言,绕阳河溃口成功合龙只是其中一次战斗的胜利,后续还有大量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积极担当作为,敢于正视问题,不能回避问题,齐心协力解决问题。我们要把防汛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以大系统的观念,积极协调配合,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高度负责,就是要精准落实,抓实防汛细节。防汛抗洪涉及方方面面,我们要把责任细化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巡查防守和隐患排查,做好防汛排涝和抢险救灾。要深入分析溃口发生的原因,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汲取教训。防汛工作繁琐复杂,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相关责任人必须拧紧扣牢防汛责任链条,把工作部署、调度指挥、措施落实、抢险救灾等责任细化细分,定人、定则、定线、定点、定频、定标抓落实,落到位。只要把各项工作做到前,就能有条不紊,遇事不慌,牢牢把握后续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防汛抗洪是一场硬仗,更是一次大考,检验着我们的党性和作风,检验着我们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此刻,我们要多问问“谁让我们是领导干部”,就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击退洪水、破浪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油田冷家油田开发公司打响水淹区复产“第一枪”
下一篇: 新华网:溃口封堵排涝启动,守堤排险迎战降雨——辽宁盘锦全力应对绕阳河溃堤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