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坚决讲政治——从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谈干部工作能力之一

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报告之中,我们要重点把握一个核心就是坚决讲政治,党代会报告自始至终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体现了市委将坚决讲政治的要求置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坚决讲政治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党代会报告提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市委强调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促进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政策水平、斗争精神、专业能力“四提升”。同时,也多次指出干部要具备坚决讲政治、谋事预则立、处事有方略、遇事迎难上、干事有结果、做官要干净“六种能力”。而在这些能力之中,最首要、最关键的就是坚决讲政治。

坚决讲政治的本质就是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既是对党绝对忠诚的根本政治要求,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集中体现。实践有力证明,过去五年,我市高质量发展之所以能取得振奋人心的成绩,正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振兴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盘锦具体实践的结果,说到底,其实就是坚决讲政治的结果。面对已经开启的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新征程,我们要在百舸争流中走在前列,就必须将坚决讲政治寓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之中,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操心的事在盘锦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坚决讲政治是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前提。就是坚定而不改变,旗帜鲜明表明立场,不管风吹浪打,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丝毫的徘徊,就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就是不讲条件、不搞变通。有一诗句:“军合力不齐,踌躇而雁行”,讲的就是一个队伍因方向立场不坚定,最后功亏一篑,这也从反面论证了坚决讲政治的必要性。党代会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方向、目标、任务十分明确,体现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意志,因此,我们就是要做落实大会精神的坚定执行者,将确定的目标和要求坚决有力、不折不扣推进落实到位,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坚决讲政治是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的必要保证。事业发展从来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不是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就能完成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党代会报告从我市具体实际出发,既有总体的施工图、任务书,又涉及到改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民主法治等方方面面,这都是我们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做好结合转化的时代篇章,真正将报告转化成谋划发展思路、部署重大任务的实践中去,推动党代会精神一项一项落地落实落细。

坚决讲政治是提升各项工作能力的内在要求。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任务不是一蹴而就、一帆风顺的,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六个走在前列”,需要具备一大批同建设先行区相匹配的政治能力、政策水平、斗争精神和专业能力的干部队伍。同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头脑清晰。报告已经确定,我们就是要毫不含糊地抓好贯彻落实,报告怎么讲我们就应该怎么做,绝不能与市委决策部署唱反调说风凉话,绝不能越雷池踩红线碰高压线。

新征程上,我们要把坚决讲政治的要求摆在首位,用坚决讲政治来落实党代会报告,同时,也在落实党代会报告中来进一步提升坚决讲政治的能力,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谋事预则立——从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谈干部工作能力之二
下一篇: 科技部发放减负放权“套餐包”,科研人员连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