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政府系统开展“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政府系统开展“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动员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树立干的导向、建立严的机制,促进担当作为,以最大的决心、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作风、最强的干劲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政府系统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强重严”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立足盘锦高质量发展关键期、高标准规范重要转型期、高水平提升战略机遇期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重点放在强规范上,把精力投放到抓落实中,凝神聚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要把落实省政府相关专项行动与开展“强重严”专项行动统筹起来、同步推进,切实用规范的办法建设有为政府、构建有效市场,用实干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取得实效,用督办的手段拧紧履职责任链、考出好业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治理能力持续提升、干部素质作风有效加强。

会议强调,要把凡事讲政治作为从政之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的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谋事预则立作为成事之基,尊重规律,科学谋划,防范和化解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后劲。要把处事有方略作为履职之法,注重统筹协调,防止顾此失彼,做到抓第一要务与当务之急相统一、抓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衔接、抓当下与促长远相协调。要把遇事迎难上作为破题之举,发扬斗争精神,赞成什么大张旗鼓,反对什么旗帜鲜明,直面问题、决不“绕道”,全力破除前进道路的各种障碍。要把干事要结果作为决胜之道,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要把做事要干净作为立身之本,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推动者,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振精神、再鼓干劲,推动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白鸥作专题辅导。市领导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周伟山出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创新链条更加完善 科技企业量增质升
下一篇: 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