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辽河油田天然气日产量创近12年新高!

    辽河油田公司将开发理念由“保油上产”调整为“油气并重”“油气双增”

    今年以来油田气层气和伴生气两大天然气生产体系竞相发力拉动天然气日产不断攀升阶段累产达4亿立方米

    面对老区自然递减加快、气井大量关停等不利形势,辽河油田公司主动应变,深挖两大体系潜能,跑出天然气上产加速度。

    新老并举,提升气层气产量

    辽河油田公司今年计划实施25口新井,为确保早见效,去年7月开始就启动第二年建产工作,确定了大多数新井井位。

    实施中,科研、生产、测试、保障等部门变串联为并联,实现井位部署、地面设计、基建、钻井等工作无缝衔接,压缩施工周期,加快新井投产。上半年,完钻16口,投产13口,累产272万立方米。

    老井挖潜提气

    辽河油田有百余口生产井和400多口长停井。公司加大低产低效井治理力度,开展潜力井调查,根据挖潜预计效果从高到低排序实施,充分发挥调补层、排水采气等技术优势,实施措施工作量29井次,日增气4.9万立方米。

    紧密跟踪,巩固伴生气产能
    稀油是天然气伴生气的重要源泉,开发系统密切观察每口稀油井投产效果,及时搭建采气系统,扩大气源,上半年新增145口高气油比伴生气井,目前日产12.9万立方米,阶段累产1377万立方米。

    对于运行中的井,加大对兴20块、双229块等富含气区块伴生气井产能,实施调补层75井次,日增气15.8万立方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别为沈阳市、大连市报告,行程轨迹发布!...
下一篇: 深入企业送服务,排忧解难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