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月8日,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合作签约仪式在瑞诗酒店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盘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关大明,盘锦高新区、市科技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是广东省首批启动建设的四家省实验室之一,由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牵头,东莞市政府和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共建。实验室在信息、能源、生物医学、化学化工、高端制造、航空航天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材料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负责承接该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签约仪式由市商务局局长王恩凯主持,盘锦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岩代表盘锦高新区与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付超院长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部署要求,今年3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盘锦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关大明带队赴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考察,推动实验室成果与我市相关企业、相关产业的对接合作。4月7日开始,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付超院长、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产业化委员会秘书长付莹博士一行带着东莞先进陶瓷与复合材料研究院高温合金、透明陶瓷、多孔陶瓷、气体净化材料、非晶智芯等专业的专家及科技成果来到盘锦高新区,实地调研高新区的产业项目和营商环境。
    盘锦高新区将全面承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引进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加快要素导入,做好“带土移植”。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围绕云智库、智能化应用、先进材料等领域,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等方面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推动高新区先进材料产业的创业孵化、成果转化、产业升级,为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力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绿色发展盘锦样板提供新动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我省公布省级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 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策源地”...
下一篇: 俄罗斯开展油气田潜在储量评估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