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 与工程示范”项目启动实施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沈阳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张望、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长于丹梅,清华大学李广贺教授、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刘晓端研究员等7位专家,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参研单位项目参与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张望对项目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强调项目组应严格遵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落实各项要求。省科技厅社发处于丹梅处长指出,项目组应从我省重金属污染场地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科技攻关与应用示范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污染场地治理提供系统科技支撑。

与会论证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和讨论,对项目整体内容设置、关键技术问题把握给予肯定,一致同意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由辽宁省科技厅组织推荐,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牵头申报的“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在2020年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点专项定向支持,项目实施周期4年,项目总经费8311万元,中央财政经费资助2511万元。聚焦辽宁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项目将重点研发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与安全利用新技术、新装备,并开展集成应用示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定不移走创新路、吃“创新饭”(三)创新驱动 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
下一篇: 辽宁省瞪羚企业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