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固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沈阳成立

11月1日,辽宁省固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以及省市政府有关部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领导和专家2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主持。

王学来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东北大学联合省内外专业科研机构、优势企业建设产业研究院是一次科技体制创新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希望能够结合辽宁实际,强化制度创新,凝聚科技资源,释放创新活力,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全省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供经验借鉴,统筹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三链融合,把技术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民生优势。

会上举行了战略研究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王学来副厅长、赵继校长为主任委员王浩、杨永斌、蔡美峰、陈湘生等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还成功举行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固废大掺量制备装配式预制构件技术”项目超高层装配式建筑工程示范的首块构件吊装仪式。

辽宁省固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以源头减量-智能分类-高效转化-清洁利用-精深加工-精准管控-生态修复-风险防控-绿色认证的全技术链条为主线,整合优势创新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建立适应我省固废特征和资源禀赋的循环利用和污染协同控制理论体系,提升创新机制效能,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志刚在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 发挥科技创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下一篇: 【辽宁日报】前三季度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同比增21.9% 共签订10085项,金额358.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