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日报】我省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近日,科技部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等资源环境领域重点专项2020年度定向项目安排进行了网上公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和沈阳化工大学“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项目”获批立项,预计可获得中央财政4500万元资金支持。

  “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项目”将重点研发大宗菱镁固废高值利用新技术及新装备,形成菱镁资源大宗固废高效清洁利用生产高价值镁质化工与材料产品的系列技术与产业化模式,并开展集成示范;“东北老工业基地重金属污染场地防治及安全利用集成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将针对东北老工业基地遗留场地重金属污染突出问题,研发东北老工业基地遗留场地重金属污染防治与安全利用的关键功能材料、先进技术及成套装备,形成先进治理技术体系。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省在资源环境领域累计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8个,争取中央财政经费3.2亿元。国家重点项目在辽宁布局实施,将有效提高我省在生态环境保护、资源循环利用、清洁生产等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我省环保产业、菱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学第一课”习近平亲自讲授
下一篇: 【辽宁日报】建立咨询机制、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沟通服务机制 辽宁从三方面着手 鼓励院士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