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大洼区果树科技特派团工作简报

受第8号台风“巴威”的影响,24~27日我省多数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甚至大暴雨,持续时间较长,给葡萄生产造成一定影响。8月29日,辽宁省果树科学研究所葡萄研究室主任孙凌俊带领辽宁省大洼区果树科技特派团团长马丽及部分团队成员与盐碱地研究所杨立柱副研究员一起来到大唐紫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灾后调研,开展了灾后树体恢复等技术指导工作。
    在大唐紫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特派团详细了解了此次降雨对园区葡萄的影响,并针对灾后葡萄裂果严重,霜霉病、白腐病高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就病害防治方法、施肥技术、新梢管理、药剂喷施进行了现场指导。特派团此次还针对园区病害及新梢成熟问题送来了对症的配方,药剂和肥料。
    随后特派团又到周边农户葡萄园进行调研及技术指导。特派团成员就当地农户栽培中出现的问题,从品种适应性、改良土壤、架式、新梢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指导,同时也对家庭农场葡萄采摘模式、价格等给出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工作简报
下一篇: 守好科技工作“生命线” 向科技违规行为“亮剑”——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就《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