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0年盘锦市科技活动周开幕

8月23日,2020年盘锦市科技活动周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兴隆台区步行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共同主办,兴隆台区政府协办,市科技局局长刘吉广、兴隆台区副区长陈志权等同志参加活动。

全国科技活动周已连续举办20年,2020年活动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此次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市科技局组织市直有关单位、县区科技管理部门、部分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大化所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辽宁省盐碱地研究所、中国联通(盘锦分公司)、中国移动(盘锦分公司)、盘锦光和蟹业公司、中屏科技集中展示了我市在精细化工、装备制造、5G通讯、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领域多项前沿科技成果。

在活动现场,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文旅集团等单位现场为市民免费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讲解科技政策、科学防疫、安全生产、医疗保健、旅游出行等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科普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结束后,我市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各类主题科普活动:组织市、县(区)送科技下乡,选购农业实用技术书籍、印刷技术培训教材、深入乡镇,把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场乡镇宣传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及医疗保健、科学防疫等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在卫生健康、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科学认识,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参观省科普基地等活动;邀请省科技特派团专家开展农村实用技术讲座。

通过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将展示我市在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科技创新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成果惠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全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农村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盘锦市科技创新孵化联盟筹备会议
下一篇: 20岁的科技周,满载创新再出发 ——写在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20周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