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告

目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招生之际,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盘锦市纪委印发《关于严禁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通知》的规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要严格恪守相关纪律“红线”,坚决做到“六个严禁”:严禁为子女操办或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考生父母直系亲属中非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名义代替考生父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严禁用公款或委托其他特定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由本人支付的有关费用;严禁用公车或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送子女入学。

驻在部门及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提高认识,增强纪律意识,坚决杜绝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现象发生,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市纪委监委及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突出的部门单位,将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

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我做起,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427---12388

网络举报平台:Liaoning.12388.gov.cn/panjin/。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7月2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转发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盘锦发布9号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