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2019年全省综合排名第一

       自提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以来,盘锦高新区在盘锦市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协调下,始终把创新这一“第一动力”摆在“第一位置”,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高创新能力、优化体制机制,高新区区域经济贡献度不断增加,成为盘锦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近日,2019年度辽宁省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绩效评价结果出炉,盘锦高新区在11个省级高新区排名中名列第一,较2018年上升1名,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大对新型创新组织和多元化创新主体的引进培育工作,着力集聚创新创业资源。2019年,园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新增省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4家;盘锦科技孵化器获批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二是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投入,高层次人才团队不断集聚。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盘锦高新区发展的实施意见》《盘锦市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关于加快园区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关于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若干政策》等,为高新区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设立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袁隆平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入驻,园区院士工作站数量达到4家。2019年高新区获批辽宁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试点。

       三是不断完善“管委会+公司”模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实做大国资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在全省率先实施了企业注册电子化改革,创建“企业承诺、先批后审”的“容缺受理”新模式,逐步构建“零审批”园区。实施“项目管家+”和“网格化+”的服务模式,做到重大事项领导干部点对点服务,日常工作机关干部小分队服务,实现企业服务全覆盖、全天候、全流程。

       2019年,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3.5亿元,同比增长1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2.1亿元,同比增长1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2.6%。下一步晋级工作将面临专家考察、整改提升、复审确认三个阶段,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有序,市科技局将与省科技厅领导及时沟通协调国家科技部,积极推进申报进程,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华社】在机器轰鸣中感受经济“脉动”——辽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调查...
下一篇: 大洼区水稻提质增效省级科技特派团指导水稻育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