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海洋变暖压缩了海洋生物的三维栖息地

近日,巴利阿里群岛大学——西班牙科学研究理事会等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上发表了题为“Ocean warming compresses the three-dimensional habitat of marine life”的文章,发现海洋变暖压缩了海洋生物的三维栖息地。

为适应海洋变暖,一些海洋生物会垂直迁移到较冷水域。科研人员通过计算得出1980-2015年间,全球海洋的实际垂直等温线迁移率平均为-6.6±18.8 m dec-1。预计在本世纪(2006-2100年),全球表面等温线将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加深。海底深度和透光层深度对物种可能的垂直迁移构成了最终限制。在本世纪末大部分海洋的物种迁移将达到这两个极限,并导致许多海洋生物的三维栖息地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压缩。浮游植物的多样性可能得以保持,但会向光层底部移动,而以珊瑚为代表的生产力高的底栖生物的三维栖息地将迅速减少。(摘译自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Published: 23 December 201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研究表明对ICU患者应谨慎使用益生菌
下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