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召开

2019年12月20日,盘锦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召开。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赫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沈阳农业大学水产养殖专业教师与研究生、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专家、盘锦市涉渔科技型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大连海洋大学姜志强教授做了主题为《中国海水鱼类养殖技术进展》的报告,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工程师刘胥做了题为《河蟹新品种选育介绍》的报告,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王庆志博士做了题为《辽宁省海水贝类资源与增养殖产业现状》的报告,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农业大学李晓东教授做了题为《稻蟹综合种养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来自大连海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的10名青年学者与技术骨干分别进行了科研报告。

近年来,我市在河蟹育种、稻渔综合种养、湿地水生动物族群的繁育、滩涂贝类的增养殖、海洋牧场建设、湿地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又产生了巨大的科技需求,所以我市一直保持着与大连海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渴望引入最新的科技成果或协同创新,突破产业瓶颈,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次学术论坛不仅为我市科技骨干们带来精神营养,也为盘锦的涉渔科技型企业送来了一场饕餮盛宴。论坛的成功举办也必将促进全市的海洋产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为盘锦的文明城市建设和农民增收带来新的动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科技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