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联合国成立人工智能高级别咨询机构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成立人工智能高级别咨询机构(High-level Advisory Body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以下简称“机构”),为国际社会加强对人工智能的治理提供支持。

  新成立的人工智能高级别咨询机构由38名成员组成,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英国、巴西、西班牙、以色列、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我国有两名专家入选,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中国政法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根据联合国网站发布的时间表,机构将于2023年底发布关于人工智能国际治理可选方案的初步报告,并于2024年发布最终报告。机构提出的建议将纳入联合国2024年9月举办的未来峰会的筹备进程,特别是峰会成果之一全球数字契约的谈判进程。

  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为新质生产力注入澎湃动能
下一篇: 辽宁材料实验室主任卢柯院士荣获第二届纳米材料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