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中国量子计算机“九章”问世:比最快的超算还快一百万亿倍:蓝天笔记本模具搭载3060移动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和卢朝阳组成的研究团队将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和国家并行研究中心合作计算机工程与技术公司已经构建了具有76个光子和100个模式的量子计算原型。“九章”。
    这项成就使我国成功地达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至上(Quantum Supremacy,在国外也称为“量子至上”)。

    我相信每个人都听说过超级计算机的名称。众所周知,超级计算机能够每秒计算大量数据。但是在量子计算机面前,超级计算机只能被视为兄弟。
    那么量子计算机能达到多快?
    根据官方声明,根据现有理论,量子计算系统可以以比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万亿倍的速度处理高斯玻色子采样。
    蓝天笔记本模具搭载3060移动版,预计明年1月面世
    就在最近,根据笔杆用户@西门吹雪的消息,配备RTX 3060移动图形卡的Blue Mould笔记本电脑已经过测试,并且与英特尔的“ 10.5”代酷睿i5-10500H匹配。
    在性能方面,@西门吹雪表示,RTX 3060移动显卡与台式机RTX 2060 Super差不多。此外,他还表示,蓝天将在一月份发布带有新图形卡的笔记本电脑。

    WccfTech的消息还指出,RTX 30系列移动图形卡最早将于2021年1月发布,并将与AMD的Ryzen 5000 H系列和Intel第十代Core处理器配对。
    该消息还称,英伟达计划推出三种移动GPU,即RTX 3080,RTX 3070和RTX 3060 GPU。NVIDIA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不更新GTX 1660 Ti,GTX 1650 Ti和GTX 1650三个低端移动图形卡。Nvidia的RTX 3080和3070移动图形卡将于2021年1月由ASUS和MSI笔记本电脑发布,其他品牌的产品也将在4月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国科学家阐明胰岛素抵抗在糖尿病性心肌炎发病中的作用
下一篇: 国际首台含铁锰矿悬浮磁化焙烧系统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