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万钢部长出席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8次会议与中英创新展示日活动开幕式

2016年9月23日,万钢部长与英国大学、科学、研究与创新国务大臣乔·约翰逊(Jo Johnson)在上海共同主持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8次会议并出席中英创新展示日活动开幕式。
   
    在23日下午召开的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联委会第8次会议上,万钢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科技发展与改革、“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有关情况,以及在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际创新合作等方面的任务与措施。约翰逊国务大臣介绍了英国在科技投入、科技管理机构改革、研究与创新、科研评估体系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双方与会代表回顾了近两年中英科技创新合作进展与成果,包括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框架下的合作及中英地方开展的各具特色的科技创新合作。双方深入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向,一致认为要不断深化在医疗卫生(包括抗生素耐药性)、农业技术、粮食与水安全、气候变化、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城镇化、大数据、新材料、信息通讯技术、空间技术和卫星技术应用等重点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双方强调了科学、技术、工程以及包括社会科学在内的跨学科跨领域融合对创新的重要性,双方对于共同研究制定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战略和共建一批中英联合研究中心形成了共识。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上海市科委、江苏省科技厅、广东省科技厅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当日上午,万钢部长和约翰逊国务大臣在中英创新展示日活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万钢部长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科技创新的重大成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及相关部署,回顾了中英科技创新合作历史与成就,他强调在中英合作的“黄金时代”,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更应先行一步。约翰逊国务大臣指出中英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日益活跃,两国未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视野和合作领域。在中英创新展示日活动中,中英交流、研讨了科技创新合作成效与经验,举办了空间、石墨烯、能源、创意经济等领域分论坛及中英创新创业大赛,有力促进了相关领域中英专家学者与产业界的交流、对接与合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汪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一篇: 基因调控技术抗黄萎病新进展:利用RANi干扰技术培育新品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