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陈求发在省能源石化冶金类高校和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

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水平 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8月29日,省长陈求发到东北制药原料药生产基地、沈阳化工大学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水平,推进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上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调研中,陈求发首先来到位于东北制药原料药生产基地的辽宁省化工静态混合反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是沈阳化工大学和东药集团的产学研合作项目,从事过程强化技术研究与应用。在详细了解研究进度、技术特点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后,陈求发说,高校和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协同创新,利用先进技术成果提升我省医药化工产业集群技术和装备水平,实现绿色、高效、节能、环保、安全生产,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陈求发来到位于沈阳化工大学校内的辽宁省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高分子成型加工实验室和硼镁复合材料成型加工实验室。他指出,科学技术研究要坚持需求导向,紧密结合辽宁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实际,加快成果研发与应用推广,为全省精细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在与能源、石化、冶金类部分省属高校、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府代表座谈时,陈求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为辽宁能源、石化、冶金行业创新发展、结构调整、提质增效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当前,我省能源、石化、冶金行业面临化解过剩产能、推动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高校和科研院所要紧紧围绕这些任务,积极主动地适应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科研和人才服务。

        (来源:2016年08月30日  《辽宁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李克强:创业投资不能完全由政府“计划”
下一篇: 什么样的科技创新能拉动世界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