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新华社:千余名记者参观采访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5日迎来一支“千人记者团”。1000余名来自中央和北京市20余家媒体的记者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采访此次展览。

  5日上午,北京展览馆入口处站满了“全副武装”的记者,他们带着“长枪短炮”般的采访设备,等待入场实地体验这场国家级科技盛宴。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于6月1日开展,一大批“海陆空”高精尖科技“神器”通过实物展出、虚拟现实、裸眼3D等方式,全面系统地展示给参观者。

  走进展览馆,天宫一号舱内实景、创维高端4k视频处理电视芯片、新能源汽车、高速铁路、现代化的设施农业、会做骨科手术的机器人等展品,让记者们感受到强烈的“科技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潘毅说,这次科技成就展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创新驱动发展”,很好地呈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以及“十二五”期间科技成就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让更多人认识到科技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我觉得媒体应该在科技报道中做到“深入浅出”,让报道更贴近生活、更接地气。

  工人日报评论部编辑林琳表示,参观科技展让我更加了解我们国家的科技成就,学习了不少科学知识。我注意到很多公众自发前来参观,不少父母也带着孩子前来观看,这对提升全社会的科学素养很有帮助,也说明老百姓对科技领域的关注。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要加强学习,提升科学素养,更准确地做好科技新闻报道,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领作用。提升科技素养对做好各方面的报道都会有助益,会促使我们用科学的视角、创新的意识看待问题,认知社会。

  中央电视台记者徐静说,科技展上的国产大飞机、未来飞机智能驾驶舱等展品让我们近距离体验了高科技,也使我们感受到国家近年来为科技创新提供了越来越广阔的舞台。我们新闻工作者要建起科技与民众之间的传播桥梁,真正走进科学,“吃透”科学,才能更好地做好科普宣传,将科技创新的精神传播到群众心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德国研发出划痕自修复特性涂料生产的新方法
下一篇: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网络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上强调着力提升维护网络安全能力积极推动网络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