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让我们一起分享闲置好书 共享绿色阅读

有一种阅读空间叫“漂流书屋”,有一种阅读方式是共享阅读……

为激发全社会参与全民阅读的热情,培育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整体阅读水平,营造“书香盘锦”的浓厚氛围,引领文明社会风尚,我市积极推动“漂流书屋——辽宁省全民阅读共享计划”盘锦站活动,激活全社会闲置优质图书资源,实现闲置优质图书的线上线下循环共享,让闲置好书流动起来。号召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社区书屋(农家书屋)、文明窗口、实体书店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等场所建设“漂流书屋”,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捐出闲置的优质图书,通过“漂流书屋”循环流转、共享阅读,让更多的人读到更多好书,共建共享书香盘锦。

“漂流书屋”是一种倡导低碳生活的新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有组织的或个人的图书捐赠,利用专门为这次活动开放的小程序,让一本好书被更多人遇见。捐书人可在图书扉页题写感想、希望、祝愿等正能量内容的“书语心愿漂流瓶”,利用“漂流书屋微信小程序”,捐出图书并汇集到漂流书屋中,实现阅读资源的循环共享。“漂流书屋——辽宁省全民阅读共享计划”盘锦站活动办公室设立在盘锦市新华书店,负责提供公益支持,协助建设“漂流书屋”,予以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参与单位需要报活动办公室备案后,方可使用活动形象标识。全市服务热线:0427-2831011。

不负好时光,恰是读书时!如果你感兴趣,现在就可以先把自己的图书盘点一下,选择好你想要投入“漂流”的闲置好书,你的书在开启奇妙漂流之旅的同时,您也将享有盘锦市新华书店带来的阅读礼遇。

书在你我间旅行,你我在书中畅游。人们可以就近将闲置好书捐到“漂流书屋”,也可以随时从“漂流书屋”借阅喜欢的书籍。这是一次图书的奇幻漂流之旅,是一次文化交流之旅,更是一次弘扬文明风尚之旅。欢迎你参与进来,让你手中的好书去经历一场奇妙的旅行吧,建立一个充满书香的文明社会,就从图书“漂流”开始。

“漂流书屋”平台也会成为我市常态长效开展丰富多彩阅读活动的载体,不断涵养“绿色阅读”生态,打造“永不落幕”的全民读书节,以盘锦人良好精神风貌和新时代盘锦形象,以“书香盘锦”建设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建“漂流书屋”,同享爱心阅读!从此,我们可以“漂流书屋见!”


盘锦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22 年6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丽辽宁
下一篇: 驾驶人,斑马线前的这些文明礼仪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