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倡议书

阳春三月芳菲盛,最美人间四月天。在第27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盘锦市第十一届全民读书节。在这个别样的春天里,我们在辽河入海书香之地,在逐梦奋进先行区的新航程中,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人的精神成长史,就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今天,面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任务,阅读已成为推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疫情之下,若有一叶扁舟可以载我们于阴霾之中寻得内心的丰盈与安宁,它一定以书为帆。遨游书海之中,沐浴于书香之下,可以滋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浩然之气,涵养“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的儒雅气质,积蓄“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的强大定力。读书是扫除心灵阴霾的一道光,这束光可以照亮城市的夜空,让我们享受到“读书不觉已春深”静谧与惬意。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我们要以书为师,拿起书本,利用岁之余、日之余和时之余,学习自强,让全民阅读成为盘锦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以书为友,拿起书本,读书悦己,让全民阅读成为每个家庭最健康的生活习惯;以书为邻,拿起书本,读书成才,让朗朗读书声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朋友们,一起读书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特派推动西部三镇乡村振兴
下一篇: 公益广告|文明餐桌 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