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科技局多措并举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一年来,盘锦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体现了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形成了“五大特色做法”。

“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工作队伍这条主线,把党史作为强党资政育人的最好教科书,用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

“两大任务”有机结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与科技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注重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统筹推进,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历史自信、政治意识、党的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的教育,有力促进了守正创新与自我革命一体深化。

“三大节点”有力引领。聚焦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一波接着一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领机关党员干部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大专题”统筹推进。分别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专题,采取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班、书记大讲堂、红色游览、参观观影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0余场次,其密度之高、力度之大、效果之好前所未有。

“五学联动”有声有色。创新领导带学、个人自学、集体研学、机关学、实践检学“五学方式方法”,领导班子成员讲授5堂专题党课,班子组织集体学习19次,围绕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益广告|文明餐桌 有你有我
下一篇: 美好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