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盘锦市深入实施“带土移植”行动,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育

    年初以来,为深入实施“项目+团队”的“带土移植”工程,让更多的人才、技术、项目、团队“移植成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市科技局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多措并举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开展科技创新域外人才需求征集工作。先后赴辽东湾新区、盘锦高新区、双台子精细化工园区内的多家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介绍“带土移植”项目计划,了解企业研发投入、项目进展等情况,征集技术和人才方面的需求,帮助中录油气、新科石油等企业对接西安交大、长江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教授,指导校企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引导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二是举办招才引智活动汇聚高端智力。组织承办“智汇辽宁”科技人才季系列活动,指导盘锦市化学协会举办高端海床人才绿色石化学术论坛,6位海创人才进行了项目路演,部分项目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组织企业参加首届招才引智大会—辽宁揭榜挂帅科洽会,在会上推介盘锦科技政策和创新需求,宣介我市科研场景优势,盘锦道博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废脱硫剂完全资源化利用技术开发”项目通过科洽会平台向省外高端人才“张榜”,吸引省外科研团队“揭榜”,“带土移植”省外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

    三是搭建高效科技成果对接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搭建“政产学研金服”创新平台,举办的2021盘锦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大连理工大学专场对接会。会前做好预对接工作,深入企业征集技术需求59项,积极与大连理工大学沟通,筛选整理适合我市产业的科技成果120余项发给企业。会上推介成果,邀请专家紧密围绕盘锦产业特点,提供了优质、先进、适用的科技创新成果,帮助我市企业树立创新理念,增加创新活力。会中精准对接,指导企业积极与专家对接,金玺装备的“液氢运输车的研发”、天工精铸的“不锈钢铸件环保清洗新技术”等9个项目与专家达成合作意向。会后跟踪服务,通过支持企业组建“产学研创新联盟”,开展“揭榜挂帅”,让企业与专家建立起长效的、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促进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在盘锦“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组织实施“带土移植”项目20项(创办企业类4项,技术攻关类16项)。其中,引进原美国AXT团队核心成员尹宝堂团队成立辽宁百思特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氮化镓半导体芯片”项目产业化,柔性引进西安石油大学严正国教授团队联合天意石油开展“应用于陆地海洋环境超深井大功率顶部驱动钻井装置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攻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力实施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建设 提升主导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下一篇: 关于播放公益广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