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升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技局紧扣“实”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不断相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士气、引导方向、汲取力量,推动在全市“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中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市科技局“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保障组(局办公室)和专项整治组(外专与科技服务科),分别负责营商环境建设的信息综合、后勤保障和“一网通办”的任务落实、监督检查。

    2.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推行服务标准化、法制化、规范化,推动科技政务环境高效透明。目前市科技局有政务服务事项5项,分别为县(市、区)级企业研发中心认定(行政确认)、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行政确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行政许可)、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认定(其他行政权力)、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公共服务)。我局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精简、再造、优化,规范编制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利用科技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全面落实政务事项“一网通办”,将科技行政管理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所有事项全部实现全程网办、零跑动。按照《盘锦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我局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实现部门行政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行政审批事项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审批事项进驻中心到位、授权到位、电子监察到位。

    3.提升服务效能

    按照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要求,我局派驻1人工作人员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作为首席代表。政务服务事项办件时间相较法定时限大大缩短,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得到了企业的认可,被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评为服务标兵。本年度截至目前“一体化”平台中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件量8件。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为国家级平台,未并入政务服务网,目前办件量为16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开展“铭记伟大胜利,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市科技局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