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市科技局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及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北三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总书记在考察座谈时多次提到科技、创新和人才,也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给科技战线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委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深入贯彻到科技创新工作当中去。局党组也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盘锦转型发展实践结合起来,以增强创新能力为重点,加快结构调整和新动能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二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升级,打造一支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领军企业的创新发展“主力军”,筑牢盘锦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三要做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研究院,推进盘锦高新区晋升国家级高新区,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为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四要加强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和资金链有效对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五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金融服务,加大科技宣传,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使盘锦成为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科技局服务窗口获得全市通报表扬
下一篇: 市直机关干部文明出行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