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分中心揭牌

12月24日,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与江南大学联合举办的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分中心揭牌仪式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盘锦分中心正式入驻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双创孵化器,着重在粮油生物科技及食品工业产业方面推进成果转化,盘锦临港经济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依托盘锦“北粮南运”节点城市和东北粮食储备集散中心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发展战略,拉长大米和油脂加工产业链积极打造粮油生物科技产业示范区,推动食品工业高质高效发展,切实为我省建设农业强省、食品工业大省助力。

揭牌仪式后,江南大学举行了科技成果推介活动,市内外40余家企业参加,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稻花蟹田(盘锦)粮油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建有博士后流动站7个,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国家建设学科名单,是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担江南大学科技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工作,江南大学科技成果主要涉及生物技术、食品科学、新材料、物联网技术、纺织技术、节能环保、机械制造、服装设计和工业设计等领域。学校注重与社会、企业之间的联系,成立了由海尔集团、茅台集团、青岛啤酒集团、无锡国联等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加盟的董事会,与近200家企业结成了“校企联盟”,促进了产学研的紧密结合。

此次江南大学来盘活动为期三天。12月22日至23日,江南大学一行来到益海嘉里、中储粮、汇福粮油、北大荒物流集团、兴旺油脂、和田食品等企业考察交流,并召开食品工业发展座谈会,探讨产业发展、企业技术需求,为我市食品工业发展建言献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部发布《负责任研究行为规范指引(2023)》
下一篇: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沈阳举行 郝鹏讲话 李乐成作总结讲话 周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