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以学促干强本领 创新赋能建新功

此次培训邀请省科技厅联盟建设与攻关服务处负责同志“辽宁省科技计划体系解读与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从计划实施背景、计划体系、计划申报流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为全面准确领会“新质生产力”,邀请辽宁社会科学院梁启东副院长做“新质生产力发展与东北全面振兴”专题解读,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思路举措、前景展望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两位老师深入剖析,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思路清晰、专业性强,为更好推进全市的科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上,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锚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找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的发力点,以超常规举措切实将“科技强则产业强、经济强”转换为盘锦现实,加快构建具有盘锦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始终谨记“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根基在实体经济,关键在科技创新,方向是产业升级。” 作为科技人要牢记“一个核心”、“两个聚焦”、“三项任务”,即锚定技术攻关,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聚焦高校院所对接技术源,加速科技成果本地转化;聚焦科技企业精准服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要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全力推动科技工作提质提效,为盘锦在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郝鹏李乐成周波会见辽宁新当选的两院院士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营造尊才爱才浓厚氛围 为推动新时...
下一篇: 刚刚揭晓!辽宁新增6位院士,我省两院院士已达6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