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校企会客厅”走进盘锦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辽宁省教育厅

8月25日至9月16日,省教育厅主办,由辽宁教育学院、盘锦市科技局承办的“校企会客厅”走进盘锦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3个系列专场组成,分别为大连理工大学-盘锦市化工企业专场、沈阳农业大学-盘锦市农业与食品企业专场、沈阳建筑大学-盘锦市防水涂料企业专场。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辽宁教育学院高校科技发展中心、盘锦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高校近20位专家学者和27家企业代表参加了相关对接活动。本活动共计梳理企业技术需求40个,初步达成对接合作意向8项。


大连理工大学专场中,大工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和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专家学者与域内化工企业进行了技术对接。活动中,来自精细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等产业方向的14家驻盘锦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创新需求,大连理工大学新型高效分离工程及过程强化领域专家阮雪华教授、纳米催化材料领域专家王加升教授作主题分享;校企双方就丁基橡胶新产品研发、催化剂再生复活及生产技术研发、高韧聚丙烯材料研发、环境安全环保协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盘锦信汇新材料有限公司、盘锦三力中科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佳合晟世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相关专家学者提供合作邀请。


沈阳农业大学专场中,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苏红教授、魏宝东副教授等5位教师分别对所在研究团队进行了介绍,来自盘锦高新区的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辽宁丰之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简要的企业介绍,双方聚焦盘锦高新园区内食品、粮油加工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需求开展座谈交流。通过现场对接,辽宁吴大嫂食品有限公司、辽宁丰之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丰瑞天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同该校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沈阳建筑大学专场中,沈阳建筑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域内防水涂料企业围绕装配式建筑材料、防水材料领域进行了技术对接。会上,材料学院院长王晴教授等三位专家分别对学院、学科以及国内外该领域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6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问题。会后,高校专家走进三家域内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深入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问题,帮助企业提炼技术需求。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实施辽宁“校企协同科技创新伙伴行动”,进一步探索高校协助县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新模式,引导县区企业和高校聚焦解决生产实际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校企供需侧对接合作落细落地,释放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活力,做好技术转移对接的“最初一公里”。下一步,相关企业技术需求将面向全省高校发布并征集相关科研成果及专利,进一步进行撮合对接,促进校企共同解决技术难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返京途...
下一篇: 2022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突破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