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3盘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7月27日,由盘锦市科技局和盘锦高新区共同主办的2023年盘锦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的角逐,盘锦菜根堂“云植开物——碱地番茄病虫害智能识别开拓者”项目获得一等奖,辽宁万鑫富利新材料“FFS重载包装膜”、盘锦三力中科“甲基丙烯酸甲酯合成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氪维数字信息“AI数字人”、辽宁佳合晟世“甲氨蝶呤的高效合成”、辽宁活态石油“行业首例量子石油固废处理技术研发与应用”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办赛理念,以挖掘、培养和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为重要使命,成功走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加速创新”的科技型创新创业新路径。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预选赛,市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报名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评选和现场考察,12个项目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邀请了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学院院长刘敬东、青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天栋等担任嘉宾评委,通过项目路演及现场答辩,从项目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市场前景、技术团队和融资需求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考察,各参赛企业各显身手,尽展风采。通过市赛,选拔出我市优秀项目参加省和国家行业赛,期待他们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盘锦风采。

市科技局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完善创新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拓宽创新创业渠道,引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科技型企业,打造盘锦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为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约谈网站5518家!
下一篇: 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