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2023民盟科技论坛在沈阳举行 王光谦出席并讲话

    7月25日,主题为“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2023民盟科技论坛在沈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光谦指出,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核心地位,发挥关键作用。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部署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出台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科技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但也不能忽略当前科技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扩大科技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企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希望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以此次科技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加强资源整合,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所长,发挥民盟科研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关系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发力点,把问题研究透彻,把对策提准提实,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

  本次论坛由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民盟辽宁省委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民盟沈阳市委会承办,汇聚了民盟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科技创新,展开思想碰撞,促进交流合作。论坛共收到30个省级组织和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提交的论文193篇,5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论坛上作了《半导体芯片制造与应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愿景下的科技创新实施方案》《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主旨报告。分论坛上,盟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协同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科技智库建设”三个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会主委刘中民主持开幕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时报》丨辽宁省委书记郝鹏:用好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金钥匙”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
下一篇: 盘锦市科技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