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与央企深化合作共促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日,盘锦市与央企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安能集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等11家央企分别与盘锦市相关县区签署12项战略合作和项目协议,双方将携手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方向迈进。

央企与地方融合发展是盘锦的先天基因。建市近40年来,因油而生、因油而兴的盘锦与辽河油田、辽河石化、华锦集团等央企共生、共存、共荣、共赢,“一家人、一家亲、一条心、一盘棋”的发展理念早已融入双方血脉。

今年以来,盘锦市不断谱写与央企合作新篇章。履行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盘锦市出台深化与央企合作三年行动专项方案,将与央企合作作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央企+”行动,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科技创新、国企改革等领域与央企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成立工作专班,着手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项目谋划生成机制、全方位服务保障机制、督导落实机制,全力打造地方与央企融合发展典范。

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盘锦市推进与央企合作路径清晰、举措得力。3月29日,总投资837亿元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隆重开工,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将推动盘锦市加速迈向全国重要的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同时,盘锦市倾力支持辽河油田建设“千万吨油田、百亿方气库”,支持辽河石化建设稠油研产基地,支持北沥公司研发专用油品,加强央企产业配套,延伸拉长产业链条。

目前,盘锦市与央企合作项目共有49个,总投资2195.9亿元。正进一步拓展与华润集团、中储粮集团等央企合作范围,推动更多央企产业项目、研发基地等落户盘锦。按照目标,到2025年,盘锦市与驻盘央企将在国有经济总量、产业链配套延伸、项目建设和品牌建设上再上新台阶,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盘锦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
下一篇: 点赞科技创新 肯定产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