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开展多链融合服务,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支撑

—盘锦市签约组建2023年“多链融合”服务团


6月20日,2023年辽宁省“多链融合联动—助力辽宁千企创新行动”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盘锦市产业技术创研工程中心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组建2023盘锦“多链融合”服务团,会上与省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三方签约。盘锦“多链融合”服务团作为优秀服务团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盘锦“多链融合”服务团组建于2021年,是全省首批8家“多链融合”服务团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东北、辽宁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多链融合”工作任务和部署,聚焦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企业在创新发展中面临的“创新发展融资难、专家精准对接难、科技需求提炼难、科技人才引进难、政策把握应用难”五个难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通堵点、攻关痛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多链融合服务的实践与探索。

目前,服务团已累计指导服务中蓝电子、华锦集团、欧泰隆实业等企业70余家,开展各类对接活动60余次,有效解决企业需求技术43项,签订技术合同10余项;并为我市引进科技人才70余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5人;组织举办了高企申报及运行维护、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研发加计扣除等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培训活动。此外,还初步形成了“深入基层挖需求-聚焦目标寻对接-牵线搭桥促交流-跟踪服务助合作-多管齐下强宣传”的工作模式,建立了“省市联动+整合资源+精准对接+高效服务”的工作路径,确立了以企业为“点”,服务团为“线”,多个服务团成“面”,“点线面”多链融合的服务策略。2022年,盘锦“多链融合”服务团被评为优秀服务团,辽宁日报公开发表《盘锦多链融合服务团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文章,推广盘锦经验。

今年,盘锦“多链融合”服务团将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围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继续做好企业科技需求摸排调研、高校科技成果收集发布、科技项目攻关研发、技术难题揭榜挂帅,科技政策宣传指导等工作,加速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我市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贡献盘锦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省一区“科技创新赋能东北全面振兴会商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 “三省一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战略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