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 感悟真理力量实践伟力 推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郝鹏易炼红李乐成王浩周波黄莉新参加考察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学习考察,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借鉴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做法,拓展两省多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共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省政协主席周波,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考察。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近年来,浙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大胆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发展活力十足,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就。辽宁代表团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从浙江的发展变化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习吸收借鉴浙江在推动科技创新、以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共同富裕、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强大动力。

  生物医药产业是辽宁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代表团来到杭州医药港,学习借鉴浙江推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布局,加快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成功经验,希望进一步加深杭州医药港与本溪药都、沈阳药科大学等的交流合作。从一口缸、一辆自行车起家,到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传化集团的创业故事让代表团深受触动,大家对浙江不断优化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高度赞赏。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代表团听取了企业加快消费、云计算、全球化三大核心战略布局的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希望借助阿里巴巴在数字经济上的资源优势,加强技术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加快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步伐。代表团来到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走访农户、察看村貌、感受变化,了解当地深化“千万工程”,大力推进“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有关情况,当地扎实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共同富裕的做法让代表团深受启发。代表团还来到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听取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介绍。

  在学习考察中,代表团成员表示,辽宁与浙江人员往来密切、情谊深厚,都承担着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使命,双方产业资源优势互补,未来合作潜力巨大。我们愿与浙江同志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新征程上共同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拓展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合作水平,加强科技协同创新,促进文旅产业互推互促,携手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习近平总书记为两省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新伟、王健、张成中、陈向群,浙江省领导刘捷、邱启文、刘忻、卢山、姚高员参加学习考察。各市、沈抚示范区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安徽省学习考察 学习追赶超越成功经验 携手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 郝鹏韩俊李...
下一篇: 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并举行上海市·辽宁省交流合作座谈会 对标先进促进发展 深化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