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创新谋发展 奋斗谱新篇】科技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研制手机摄像头两大核心部件—马达和镜头,客户涵盖华为、小米、荣耀、OPPO等知名手机品牌。经过十余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手机核心器件领军企业。

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公司产品从6000万像素全球最小前置镜头产品到2亿高像素防抖马达产品全系列覆盖,并已开发出防抖马达、潜望马达、压电马达、SMA马达、可变光圈马达等多种全球技术领先产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实现国产对进口产品完全替代。

公司始终坚持“人才至上”的发展理念,同时制定“飞地”、“回家”、“织网”三项引才战略,不断夯实和壮大企业人才队伍。公司同样注重“育才”、“留才”工作。通过校企合作,实施本科生3+1、研究生2+1联合培养模式。同时,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中蓝分院,以合作共管的方式整合科技资源,促进成果转化;与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和辽河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建立产业学院,共同培养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效,盘锦高新区为公司投资兴建中蓝光学电子产业基地,占地面积457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至少解决就业1人,同时也将成为东北最大的智慧化光学电子产业基地。目前,光学电子产业基地一期5号厂房已经进入投产阶段,自去年7月开始,中蓝电子持续架设高端生产线进驻。

接下来,我们将坚持走科技路,打创新牌。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打造精于专业、勇于创新的科技人才队伍,强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更多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中蓝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创新丨以高水平开放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 辽宁科技
下一篇: 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开工动员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