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日前,盘锦市“清风辽宁政务窗口”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市纪委监委和市营商局联合开展,旨在大力营造窗口单位比学赶超的氛围,树立服务水平优质高效的标杆,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恪守为民情怀、积极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本领,让“办事不找关系、用权不图好处”成为常态,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助力盘锦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盘锦战场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评选原则:
   (一)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突出政治性、创新性、业务性,坚持实事求是、公正公开,严把标准、保证质量、宁缺毋滥,评选出的窗口具有行业引领、服务标杆作用,真正成为业务示范、行为模范、场所规范、廉洁典范。
   (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以市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评选活动,参评窗口要征求本地区及本行业本系统上级主管部门意见;各类窗口主管部门、单位在积极参加本级评选活动的同时,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评选工作的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调、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三)全程监督、动态管理。评选过程实行全周期动态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督检查,成熟一个、推荐一个、评选一个,坚决杜绝“搞平衡”“走过场”“降门槛”现象。建立动态管理、调整退出机制,对因职能裁并、撤销的,予以“调整退出”;对出现负面行为、不符合标准条件的,予以“审核退出”;对发现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予以“清理退出”。
    评选范围:
    全市各级各类政务服务窗口。
    评选标准:
  (一)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服务优质高效。围绕本部门本单位权力事项、办事不找关系路径、合规办事流程、违规禁办清单、容缺受理条件等五项内容,以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满意为标准,梳理编制、健全完善《办事不找关系指南》,系统性重塑办事路径,提供方便、快捷、高效、廉洁的窗口服务,对优化办事流程、推动流程再造、提高服务效能等作出突出贡献。
  (三)工作依法依规。依据法规和窗口授权履行服务职能,规范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各环节审批行为,确保全过程依法依规服务。办事公开透明,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否定备案、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
  (四)作风优良过硬。窗口工作人员办事过程坚持原则、秉公办理,文明礼貌、服务热情,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
  (五)办事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徇私情、不谋私利,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弘扬清风正气,抵御歪风邪气,窗口全年办事服务无有效投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时事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坚定创新自信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下一篇: 李乐成在锦州港和盘锦港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