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雨+雪+大风+降温!盘锦最新天气预报→

    10月8日,乌拉尔山高压脊东伸,脊前高空槽被切断为今年第21号东北冷涡,冷涡东移南下过程中加强,地面蒙古气旋东移,辽宁地区高低空均为气旋性环流,上升运动强;另外,冷涡前低空急流输送暖湿空气,冷暖空气在我省交汇,我市将出现中到大雨转小雪,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降水预报

8日下午,我市有阵雨或雷阵雨(0.1~10毫米)。

8日夜间至10日白天,我市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小雪,降水相态以雨为主,转雪时间为9日傍晚。降水量级为中雨到大雨(15~40毫米),局部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大风预报

8~10日,渤海北部偏南风转西北风7~8级、阵风9~11级;我市陆地偏南风转西北风5~6级、阵风7~9级。


气温预报

    8~10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下降8~9℃。11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为2~3℃,地表温度为0~1℃,有霜或轻霜。

相关建议

    我市常年降雪初日为11月中旬,本次降雪出现在10月上旬,需加强防范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秋收及疫情防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1.雨雪、降温天气易造成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做好交通疏导和管理工作。

2.雨雪、降温、大风对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有不利影响,建议提前防风加固,及时清除棚面结冰,加强棚内温度调控。

3.目前各类作物已进入集中收获期,需防范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对作物收获和晾晒的不利影响。

4.风力较大,海上航运和作业渔船注意航运安全;陆地提前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防范大风对高空作业等的影响。

5.需防范雨雪、降温、大风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风寒效应明显,公众出行需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科学技术局行政执法依据清单
下一篇: 市科技局关于“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前三季度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