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高新区科技招商成果丰硕

    盘锦高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地区,聚焦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国家新兴重点产业领域,以开放的姿态、实干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坚决抓好招商引资“生命线”,科技招商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党政主要领导靠前谋划、带头招商,今年上半年带领招商小分队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两湖、川渝、厦门、青岛等地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10余次、请进来招商100余家次,推进北京华科合创安全风险管控系统集成等22个项目签约落地。
    二是头部企业带动招商。放大“央企+”效应,牵手中建材落地高分子新型防水材料等项目。推动与辽河石化、兵器北沥等头部企业协同招商,提升本地配套率,签约白油加氢等12个项目。
    三是产业链条精准招商。实行重点产业链市级领导和头部企业负责人“双领办”制度。高新区承接高端装备制造、光学电子、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9条产业链,编制产业链全景图、拉出头部和配套企业清单,围绕产业链前后端、上下游,与中电开等专业机构开展合作招商和精准招商。
    四是政产学研联动招商。与东莞先进陶瓷材料研究院组建盘锦碳中和产业技术研究院, “带土移植”引入高层次人才团队和项目;利用58科创、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平台,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引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瞪羚等企业25家。
    下一步,盘锦高新区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持续推进科技招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业态模式新、发展效益好的项目,为盘锦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令(第2号)
下一篇: 盘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