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想家了吧?想家就回来 ——致在他乡的盘锦人

他乡的你,是否知道,家乡盘锦在想你
当辽河冰雪渐渐消融的时候
当辽东湾的斑海豹尽情嬉戏的时候
当上口子高跷舞起来的时候
当中央堡芦湖小镇花灯亮起来的时候
当鲜红的对联贴起来的时候
当膏满黄肥的大河蟹烀熟的时候
当香甜的年糕出锅的时候——
家里的双亲不时向外张望
亲友也都在念叨着你的名字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心心念念的你啊,不管是在盘锦还是在他乡,盘锦永远牵挂你,永远是你避风的港湾;你永远是盘锦的骄傲,家乡永远因你而自豪!
致留在当地过年的你
在外拼搏的你,过得好吗?工作顺心吗?生活还舒心吗?
他乡求学的你,成绩理想吗?食堂的饭菜可口吗?气候环境还适应吗?谈恋爱了吗?
我知道,漂泊在他乡的你,一定盼望着能够返乡和家人团聚、共度佳节。平时忙,没时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条件回来。你一定特想家!想回来!儿行千里母担忧,家乡的父老乡亲也想着念着盼着你能回来过年,一家人团圆团圆。
也许人生总会有点小缺憾,你可能需要在他乡为“小家”而打拼,你可能需要值班为“大家”而奋斗,你可能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不回来了;你也可能没有订到返乡的车票,或其它原因,回不来了。
请你记住,无论你身在何处,家乡永远惦着你。请你听当地的防疫安排,非必要不离开,做好防护,好好照顾自己。虽然今年你看不到咱家乡飞舞的丹顶鹤和大天鹅,吃不到咱家乡香喷喷的年夜饭,听不到咱家乡走亲访友唠的拜年嗑了,除夕夜,咱也整几个硬菜,倒满杯,视频给父母亲友敬个酒,让温馨的亲情友情缩短家乡和你的距离——无论走出多远多久,你永远是父母的宝儿。
致在返乡途中的你
也许你正在整理行装,也许你已经买好了票,也许你即将踏上返乡的路。
盘锦让不让回去?你肯定也很想了解“非必要不返辽”“非必要不出辽”防疫政策具体咋执行,会不会不让出高速口?会不会下不了车?回不了家?
我们负责任地告诉你,盘锦欢迎你们回家!
只需提前3天和社区打个招呼:我要回来啦!然后按照咱盘锦的防疫政策做,就可以高兴的回家啦。否则,容易给社区添麻烦,给自己找麻烦,咱都麻烦。大过年的,都不容易,咱多互相理解,一起过个祥和年。
相关的防疫政策,统统放到信的最后,别忘了认真去看呀~
远行不易,回家也难。家乡盘锦十分理解游子回家的心情,决不会对疫情防控政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冰冷地阻断你回家的路,反而只要符合疫情防控政策,就会立“码”放行,让你高兴扑向亲人的怀抱。咱盘锦,就是这么一座有温暖有温情有温度的全国文明城市。
不过我得提醒你:
如果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乡,那你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看好钱财物,顺顺当当、高高兴兴地回家。
如果你自驾返乡,那你要记得途中少停留,别四处转,少往人多地方去。节假日人多车堵,开车时一定要精神头儿十足,遵章守纪,谨慎驾驶。
不管咋回来,我只希望你平安归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防疫抗疫切莫等闲。
只要你按照防疫政策返乡,家乡盘锦,就会一直张开双臂,迎接你回家!
致已经返乡到家的你
年货置办了吗?开始大扫除了吗?添新衣了吗?陪咱妈去烫头了吗?陪老爸去洗澡了吗?和“Tony老师”预约上了吗?年夜饭菜单列好了吗?过年“七天乐”想好怎么玩了吗?
如果北京冬奥会的冰雪激情点燃了你,想在家门口邂逅冰与雪,那么家乡盘锦不会让你失望。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5A级景区)、中央堡芦湖小镇、疙瘩楼冰雪欢乐湖、蟹蟹王国、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的“冰雪+”赛道已经打响了发令枪,就等你来PK!摘取属于你自己的冰雪项目金牌!
如果看完了春晚,你还意犹未尽,你是想听听曲儿,还是想看看画儿,还是非遗DIY,你尽可在家乡享受文化大餐!
2022年新春文化消费惠民季来袭!广厦艺术街、辽河楹联书法博物馆、辽河民俗博物馆、辽河口老街,等你来打卡!你甭宅着,咱文润心灵,过个有滋有味的文化年!
如果在家过年,遇上个啥难事儿,你也别急,咱矢志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市的家乡政府,可是把老百姓的事儿当成了最大事儿。“网上盘锦”“盘锦发布”随手拍,安排!创城热线12345,安排!提前一天拨打电话24小时接受预约,给你办事儿,安排!
你别不好意思,别怕添麻烦,
祝在外的、途中的、回家的盘锦人,虎年大吉、虎虎生威、如虎添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持之以恒强创新 促进动能加快转换——贯彻省两会精神主题新闻发布会报道之三...
下一篇: 夯实科技创新的根基(创新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