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月4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邢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不能让疫情防控的成果前功尽弃,决不能让盘锦成为风险之地。

会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严格落实境外输入闭环措施,紧盯口岸码头这个重点,坚持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二要持续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通过“七合一”排查管控机制,第一时间把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做到不漏管、不失管、不脱管。三要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从严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四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门诊、基层医疗机构、民营诊所及药店等“哨点”的指导监督,强化疫情预警系统功能,确保首诊责任充分落实到位。五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管控,继续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工作举措,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六要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覆盖率和接种率,构建起更高水平的免疫屏障。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信息互通、措施互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织密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社会面稳控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助力全市加快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杜鑫主持会议。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潘元松出席会议并就做好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区、经济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正式施行 新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彰显时代新意
下一篇: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