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盘锦市科学技术局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开展技术服务

2021720日,盘山县稻渔综合种养科技特派团成员一行3人前往盘山县开展技术服务。在盘山县工信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盘锦绕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座谈并查看了公司新引进的澳洲淡水小龙虾孵化成果。

绕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目前养殖中的河蟹小龙虾的养殖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盘锦市新引进并孵化成功的澳洲淡水小龙虾的养殖以及孵化情况,带特派团成员参观了孵化车间。特派团成员对澳洲淡水小龙虾进行了亲本及苗种的观察,指出,温度及水质是影响澳洲淡水小龙虾孵化成功率的关键因素,澳洲淡水小龙虾的最适宜孵化及生长温度为25℃-30℃之间,低于或者高于此区间,容易造成亲本及苗种的死亡,所以监测水体温度很关键,如果温度变化大,需要有稳定温度的调温设备。同时,定期换水时要注意防止水温差别造成的不利影响,因此,车间备水池需要等到水温同孵化池及养殖池的温度达到一致,方可进行换水。特派团同时对公司养殖过程中合理投喂及水质监测给出了建议。

澳洲淡水龙虾苗种的成功孵化,不仅让盘锦稻渔综合种养再添“新丁”,而且成为盘锦市乡村振兴的新增长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日报】辽宁省科技创新条例
下一篇: 大洼区果树科技特派团开展技术培训